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酒駕男害1死3傷 徐國勇:過年前加強取締、宣導代駕

  • 時間:2021-12-29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酒駕男害1死3傷 徐國勇:過年前加強取締、宣導代駕
內政部長徐國勇29日表示,過年前要加強全國性酒駕取締勤務。(警政署提供)

高雄一名酒駕慣犯將一家四口撞成1死3重傷,引發公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9日)表示,最重要的是讓人民從內心意識到「酒駕是全民公敵」,自律才能根本解決。他也強調,過年前將加強全國性酒駕取締,並呼籲民眾酒後多利用代駕保障自己與他人安全。

據交通部道安會最新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全國交通事故總共有28萬8,040件,比去年同期減少5,542件;但酒駕案件導致死亡卻有261人,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2人,增幅高達9.2%。

內政部長徐國勇29日出席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新任大隊長布達典禮,會前受訪表示由於歲末年終聚餐多,過年前將加強取締酒駕,也提醒民眾酒後應利用代理駕駛,不要冒險開車。徐國勇說:『(原音)不要以為說喝一小杯、過1小時大概酒就退了,就可以開車,不要有這種想法。只要你沾一點酒就不要開車,而且,現在我們的代駕1,000元就可以把你送到家裡,你為什麼要去冒這個險?』

而媒體問到酒駕罰責是否應該提高,徐國勇則表示,嚴刑峻法在短期內一定有效,但長期來說,人民恐怕會對法律產生麻痺感,所以更重要的還是從心理等各方面去宣導「酒駕是全民公敵」的意識。徐國勇指出,各地警局都會在過年前加強全國性酒駕取締,而且是不定期、不定時在熱點進行,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警政署也表示,為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將持續規劃「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專案」,運用警政數據分析及「區域聯防」機制,針對容易發生酒駕及易肇事路段、時段規劃取締勤務,並通令各警察機關應嚴正執法,針對轄區內餐廳等飲酒場所,以及容易發生酒駕肇事路段規劃勤務執行,另強化「指定駕駛」、「代客叫計程車」及「代客開車」等宣導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