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執政四大主軸 張惇涵:三個持續穩健執政

  • 時間:2022-01-01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2022執政四大主軸 張惇涵:三個持續穩健執政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蔡總統提出的穩健執政四個主軸背後,也有三個持續 (圖取自張惇涵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在總統府發表「2022新年談話」,揭示2022年「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的執政四大主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提出的四個主軸背後,也有「三個持續」,分別是持續維持如常生活,維持經濟成長動能;持續穩健執政,照顧人民生活;持續堅守國家主權,堅持民主自由價值。

張惇涵表示,展望新的一年,政府要透過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延長,帶動更大投資、更多優質就業機會,執政團隊會全力以赴,持續維持如常生活、持續維持經濟成長動能,掌握疫後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時刻,邁向台灣經濟奇蹟2.0。

張惇涵指出,面對經濟成長所帶來的社會分配挑戰,總統提出四管齊下政策方針,包括政府會透過各種政策工具,讓物價和房價的漲幅比其他國家稍微溫和,也會穩定物價、健全房市,遏制不法炒作和囤積;其次是透過連續第6年的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加薪4%等政策,透過增加實質所得的措施,減緩通貨膨脹所帶來的衝擊;第三是透過社會福利的增加,降低大家壓力;第四是增加公共供給服務,落實普遍照顧,減輕大家負擔,透過穩健執政的路線,執政團隊會鞏固社會安全體系,照顧人民生活。

張惇涵說,總統再次向世界傳達台灣的堅定立場,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總統也再次重申「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同時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

張惇涵表示,延續去年國慶談話,總統親自草擬了新年談話部分初稿,總統的態度很清晰,兩岸雖有各自挑戰,但也各自有對人民福祉所應該承擔的責任,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則是兩岸應該共同肩負的責任,唯有如此兩岸才會有空間和氛圍,以和平的方式共同面對問題、尋求解方。

張惇涵指出,在變遷的局勢中,有不變的堅持,三個持續就是執政團隊的不變堅持,過去一年,台灣人民再次向全世界展現我們的堅韌;新的一年,堅韌的台灣要堅定步伐,不只要走向世界,台灣更要立足世界,「2022,讓我們團結一致,讓台灣持續發光發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