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micron威脅 巴西里約取消嘉年華街頭遊行

  • 時間:2022-01-05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Omicron威脅 巴西里約取消嘉年華街頭遊行
舉世聞名的巴西嘉年華狂歡節。(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市長派希(Eduardo Paes)4日表示,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增加、加上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已連續第二年取消舉世聞名的巴西嘉年華狂歡節街頭遊行與派對。

不過,在採取衛生預防措施以防止病毒擴散的情況下,讓民眾從薩普卡伊侯爵森巴場(Marques de Sapucai Sambadrome)看台上,觀賞里約森巴舞學校的壯觀遊行仍將舉行。

派希是在結束與衛生當局的會談後,宣佈里約將取消每年可吸引數十萬人的嘉年華街頭活動。

派希表示,由於街頭嘉年華在本質上民主的一面,使它不可能行使任何種類的檢查。

至於其他的巴西首府也紛紛取消嘉年華遊行。位於巴西東北部的薩爾瓦多市(Salvador)上週就宣佈,不會慶祝這項活動。

巴西的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衛生部門4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8,759人染疫,175人死亡。目前巴西已證實出現約170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2週前則是32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