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HME研究 今冬全球COVID-19病例不致激增

  • 時間:2022-10-26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HME研究 今冬全球COVID-19病例不致激增
美研究,今年北半球的冬天,covid-19病例數不至於激增。 (Arturo Rey/Unsplash)

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在一項分析中指出,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在明年2月前,全球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將從目前每天1,670萬例,緩慢上升到每天1,870萬例。

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表示,確診人數增加,但預計不會導致死亡人數激增。根據預測,2月1日全球平均每天死亡人數將達到2,748人,現在大約為1,660人。

IHME估計,由於學生重返學校和寒冷天氣相關的季節性疾病,美國每日感染人數將增加三分之一,達到超過100萬人。

「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在10月24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德國病例激增已經達到頂峰,預計到明年2月,病例將減少三分之一以上,來到約19萬例。

IHME的報告指出,目前德國COVID-19感染激增,可能是由於Omicron亞型變異株BQ.1或BQ.1.1驅動,並可能在未來幾周內傳播到歐洲其他地區。

報告指出,德國住院人數快速增加,達到2020年COVID-19爆發以來的最高水準,仍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地區。

IHME的分析也顯示,目前造成新加坡住院人數激增的新型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更具傳染力,但較不會導致重症。

報告指出,XBB對全球影響將受到控制,因為先前曾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的人,可能對它具有免疫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