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罷免補選齊發結果今晚揭曉 3位當事人一早投票心情都相同

  • 時間:2022-01-09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罷免補選齊發結果今晚揭曉 3位當事人一早投票心情都相同
罷免補選齊發結果今晚揭曉 3位當事人林昶佐(左)林靜儀(中)顏寬恒(右)一早投票心情都相同(圖取自中央社/合成)

台灣政壇今天(9日)周日很熱鬧,除了有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將出爐。一早參與中二選區補選的2位候選人顏寬恒和林靜儀,以及台北選區被提罷免的當事人林昶佐,3人都在9點以前完成投票,且3人心情都大同小異,強調相當踏實平靜,等待最後結果出爐。

台北市萬華、中正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9日投票,林昶佐不到8點就到投票所,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成為該投票所第5位投票的民眾,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林昶佐表示,會這麼早出來投票,就是希望投完票後,能夠回家好好陪伴孩子,畢竟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好好和家人相聚。林昶佐說:『(原音)我們已經努力到最後一刻,今天就踏實和感激的心情,這幾個星期,非常多鄉親站出來幫忙,基層的里長和議員也都出來相挺,我們已經奮戰到最後一刻。』

除了罷免案,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是9日登場。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上午8時多抵達投開票所投票。經過一夜激情,顏寬恒聲音略顯沙啞,至於父親顏清標前幾天因為身體不適,目前還在醫院,這幾天無法幫兒子站台打氣。不過,顏寬恒強調,他心情平靜,已經做了最完整的努力。他說:『(原音)我們心情很好,也很平靜。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做最完整的努力,我們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另一位候選人林靜儀則是在9時赴投票所投票,由於前一夜的激情造勢,林靜儀也一樣聲音沙啞,但強調「今天晚上還是可以講話的」。她也表示,無論結果如何,已經安排好謝票行程,感謝這段時間幫助她的人。林靜儀說:『(原音)我不會緊張,我們就是努力到最後一刻,我們的團隊非常辛苦,今天一早也是在服務處坐鎮,議員也開始到投開票所確認業務是否順利,大家努力工作。』

9日登場的罷免和立委補選,投票時間都是上午8點至下午4時。台北市選委會依照選區投票人計算,林昶佐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至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中市選委會也預估,預計6點30分至7點左右就會完成開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