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杯葛地制法初審 反對為「大新竹」倉促修法

  • 時間:2022-01-19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委杯葛地制法初審 反對為「大新竹」倉促修法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一早就集結占據主席台杯葛。(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內政委員會今天(19日)排審「地制法」修法草案,國民黨團清晨全體出動,佔領會議室主席台,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更表示將排班4天4夜、堅守到底,並要求行政院提出草案版本,不要為了新竹縣市合併,倉促修法。

#口號#『(原音)反對倉促修法!行政院提出版本!(民進黨立委:綁架總預算!綁架總預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清晨6時,全體動員進駐內政委員會會議室、佔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籍召委吳琪銘排審的「地制法」修法議程。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指出,彰化縣的升格計畫不但完整、而且符合門檻,執政黨如果為了新竹縣市堅持倉促修法,明顯是帝王心態。陳玉珍說:『(原音)彰化縣已經由下而上、都這麼完整了,行政院到現在都還遲遲不做合併,卻要由上而下,反過來幫新竹縣市一路超車,這種心態非常、非常明顯,就是一種帝王心態。』

陳玉珍強調,為了守住「地制法」倉促修法的戰場,勢必會影響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黨團協商,希望民進黨團慎思。雖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度進入會議室,試圖與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溝通,但費鴻泰堅持要有政院版本才會協商,雙方沒有共識。柯建銘表示,推動「地制法」修法是為了打破地方黑金,黨團會隨時發動突襲。

內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吳琪銘指出,上午議程因國民黨團杯葛無法進行,將安排下午2時再次進行協商;費鴻泰則強調,國民黨團的協商大門永遠敞開,只要與民意相符合,黨團統統接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