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談2024大選 若參選再找賀錦麗搭檔

  • 時間:2022-01-20 07: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談2024大選 若參選再找賀錦麗搭檔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19日表示,如果他再度參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成為他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選夥伴。

拜登19日在紀念上任第一年舉行的記者會上談到賀錦麗時說,「她將成為我的競選夥伴」。

賀錦麗去年12月中旬曾表示,她和拜登尚未討論過2024年大選。外界猜測,如果拜登選擇不再參選,她可能不會逐鹿白宮。

賀錦麗在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被問到79歲的拜登再度參選的可能性。她表示,自己沒去想過這件事,他們也沒有談論過。

賀錦麗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同時也是首位亞非裔的副總統,最初看來是位明顯的繼承人。

但在負面的媒體報導聲稱她的員工之間功能不彰,質疑她在政府中的地位,加上她在處理少數族裔投票權、以及南部邊境移民危機等棘手議題上的挫折感,使得賀錦麗的光環不如以往。

拜登則為賀錦麗在解決投票權的紀錄辯護,表示「我確實讓她全權處理。我認為她做得很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