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副總統首例 賀錦麗歷史性走訪墮胎診所

  • 時間:2024-03-15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副總統首例 賀錦麗歷史性走訪墮胎診所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4日走訪明尼蘇達州聖保羅(Saint Paul)的計劃生育中心(Planned Parenthood center)。 (AF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4日走訪了一家墮胎診所,在據信是總統或副總統首見的這類訪問中,突顯了生殖權這項關鍵的選舉議題。

這位民主黨人參訪了明尼蘇達州聖保羅(Saint Paul)的計劃生育中心(Planned Parenthood center)。她表示,「我們必須成為一個信賴女性的國家」。

賀錦麗說,這些對個人針對自己身體做決定的權利所做的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賀錦麗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也是第一位非裔與南亞裔的副總統。

賀錦麗將反墮胎人士描述為「極端分子」。她讚揚了診所的工作人員,稱他們「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在安全的地方提供醫療保健、賦予人們尊嚴的職業」。

在由保守派主導的美國最高法院2022年決定推翻全國墮胎權之後,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訪問,是賀錦麗聚焦於這項情感議題的全國巡迴訪問的一部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競選連任活動,已將此視為贏得選票的關鍵議題。拜登7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承諾將恢復墮胎權保障。他並且不點名地批評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裁定,而且還「自吹自擂」。

川普幾乎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並將在11月的大選和拜登對決。他已多次聲稱,最高法院的歷史性判決,要歸功於他選擇了讓這項決定成為可能的法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