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嚴防Omicron 阿爾登:不會封鎖

  • 時間:2022-01-20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紐西蘭嚴防Omicron 阿爾登:不會封鎖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資料照片/AFP)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20日)表示,如果爆發Omicron變異株社區感染,將會強化全國的防疫限制,但她排除祭出封鎖措施。

紐西蘭的嚴格管控和地理優勢,有助於這個國家的社區維持Omicron零確診,儘管在邊界的隔離設施已通報多起感染病例。

阿爾登在記者會上說,一旦Omicron變異株入侵社區,將在24至48小時內實施一種「紅色」號誌,這將意味著強制戴口罩、並對公共集會實施限制。

阿爾登表示,從其他國家的經驗得知,Omicron病例從數百擴散到數以千計,可能只需要14天。當有證據顯示Omicron在社區傳播,他們不會進行封鎖,而是在24到48小時內進入紅色狀況。

阿爾登也補充說,Omicron變異株終究會到來,這是何時、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這也是為何需要做準備的原因。

紐西蘭12歲以上人口約有93%已經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大約20%打了追加劑。阿爾登說,還有更多人需要施打加強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