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個人的武林!高雄小金剛對決桌球教父莊智淵

  • 時間:2022-02-04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兩個人的武林!高雄小金剛對決桌球教父莊智淵
兩個人的武林!高雄小金剛對決桌球教父莊智淵。(圖:許智傑委員辦公室提供) 附註:拍攝全程符合防疫規範

2021年東奧台灣選手成績亮眼,其中桌球項目寫下我國奧運新頁,被譽為台灣「桌球教父」的莊智淵的精彩表現更是深植人心。也曾得過桌球賽冠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特別前往高雄莊智淵成立的桌球教室,進行桌球交流。雖然兩人實力懸殊,但許智傑能與高手切磋球技仍直呼開心,也強調自己會持續推廣桌球運動。

五度出戰奧運的莊智淵出身桌球世家,20多年來歷經國內外各項桌球賽事,被譽為「桌球教父」,且五度征戰奧運時,沒有隨行人員「孤獨一人」出賽,讓網友心疼不捨,稱他是「孤獨的勇者」、「一個人的武林」。雖然最終止步16強,但莊智淵精彩的表現已經是大家心中的台灣之光。


曾得過桌球賽冠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趁著農曆春節期間特別前往高雄莊智淵成立的桌球教室,與莊智淵切磋球技。(圖:許智傑委員辦公室提供)

曾得過桌球賽冠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趁著農曆春節期間特別前往高雄莊智淵成立的桌球教室,與莊智淵切磋球技。兩人神情專注、屏氣凝神、此起彼落的乒乓球落在球桌上與球拍的觸及聲,格外有種韻律節奏,看得現場觀眾直呼過癮。

與「桌球教父」切磋球技後,許智傑表示,雖然自己有些桌球功夫,但遇到了「高手中的高手」,也只能虛心請教,他認為打桌球最重要的是腳步的移動,但是他與莊智淵的實力懸殊,導致莊智淵不太需要移動腳步就能應戰,而他卻是汗如雨下。不過許智傑仍直呼很開心能與桌球教父對打,期盼莊智淵未來能為台灣摘下奧運冠軍的榮耀。許智傑說:『(原音)我想跟國手對打,可以說是天差地遠,雖然我算是桌球打得不錯,但遇到高手中的高手,我只能說是桌球界的小孩子。看他舉手投足,事實上運動最重要的是腳步移動,但那是實力差不多的時候,像他跟我,他都不用移動腳步就能跟我打,這就是實力的懸殊,我還有努力的空間。』

許智傑也指出,他很喜歡運動,平常除了會跑步、打高爾夫、游泳外,桌球是他最喜歡的運動項目之一,未來他會為繼續為推廣桌球盡一份心力,也希望體育署、高雄市府能持續給予莊智淵各種協助,讓他在桌球界繼續發光發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