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昀儒遭前德國球王逆轉 無緣WTT挑戰賽決賽

  • 時間:2024-01-20 1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林昀儒遭前德國球王逆轉 無緣WTT挑戰賽決賽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杜哈挑戰賽男單4強賽碰上42歲德國前世界球王波爾(Timo Boll)。(翻攝林昀儒粉專)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天(20日)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杜哈挑戰賽男單4強賽,遭德國前世界球王波爾逆轉,以2比3落敗,無緣決賽。

在卡達舉行的WTT杜哈挑戰賽,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榮膺男單頭號種子,與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分屬上、下籤表,賽前都被看好為男單奪冠大熱門。

林昀儒這次前3輪以1局未失之姿、晉級4強,包括在16強、8強賽連挫德國削球手菲盧斯(Ruwen Filus)、斯洛伐克選手汪洋。

林昀儒4強賽碰上42歲德國前世界球王波爾(Timo Boll),兩人相差20歲,儘管波爾近年因傷勢所擾,排名跌至182名,但他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率領德國男團奪銅,也曾在2021年世錦賽拿下男單銅牌,實力依舊不容小覷。

林昀儒、波爾過去3度碰頭,雖拿下2勝,但最近2次都是激戰至決勝局才分出勝負,林昀儒首局雖以11比5搶下,但次局戰況卻急轉直下,林昀儒以4比11讓出。

林昀儒第3局克服開局1比5落後,靠著一波6比0攻勢,以11比7再拿下1局,第4局戰況拉鋸,林昀儒在關鍵時刻連丟3分,讓對手趁機以11比9扳平。

林昀儒決勝局一路落後,最終以5比11落敗,無緣與張本智和在決賽會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