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忘了關麥? 拜登粗口罵福斯記者

  • 時間:2022-01-25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忘了關麥? 拜登粗口罵福斯記者
美國總統拜登。(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24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在未關麥克風的情況下,罵福斯新聞(Fox News)記者是「愚蠢的雜種」。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在記者會結束散會時,保守派最愛的頻道福斯新聞的記者杜錫(Peter Doocy)高聲詢問拜登,「你認為通貨膨脹是一種政治負擔嗎?」

在可能不知道麥克風未關的情況下,拜登先是面無表情,諷刺的回應「這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更多的通貨膨脹」。

但隨後嘀咕,「真是個愚蠢的雜種(What a stupid son of a bitch)」。

當時在房間裡的一群記者,因為現場聲音吵雜,無法確認拜登所說的話。

杜錫後來在接受福斯訪問時,對於遭拜登罵髒話,並不以為意。他開玩笑的說,「沒有人對他事實查核,證明所說的不是事實」。

根據報導,拜登已經立即聯繫杜錫致歉,澄清那番言論並非針對個人。杜錫在受訪時也證實,已經接受總統的道歉。

過去當拜登失言時,白宮通常會急於解釋或收回相關評論。但這次,白宮似乎決定保留,發布了包含這段評論的記錄,它將送入官方歷史記錄。

紐約時報的白宮記者羅傑斯(Katie Rogers)截取了紀錄內容,在推特上寫道「只是增加了一些特定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