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行動支持立陶宛 立法院訂購民主蘭姆酒團結抵抗中國霸凌

  • 時間:2022-01-25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用行動支持立陶宛 立法院訂購民主蘭姆酒團結抵抗中國霸凌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表示,立法院也以行動支持立陶宛,訂購「民主蘭姆酒」。此外,游錫堃還特別請幕僚調製蘭姆雞尾酒請國會記者品嚐。(劉玉秋 攝)

立陶宛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酒全數購入在台銷售。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5日)表示,立陶宛不畏懼中共的威脅,堅定挺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的決心,令台灣感動,立法院也以行動支持立陶宛,訂購「民主蘭姆酒」。此外,游錫堃還特別請幕僚調製蘭姆雞尾酒請國會記者品嚐。

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生產的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酒全數購入轉運台灣,首批最快2月1日開賣,每瓶售價新台幣600元。

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持續以戰狼外交的方式,用經濟手段霸凌許多民主國家,令人不齒。而立陶宛不畏懼中共的威脅,堅定挺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的決心,令台灣感動不已,所以立法院這次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訂購了一些「民主蘭姆酒」,團結對抗中共的威權霸凌。

游錫堃並特別請幕僚以檸檬汁、蘭姆酒、可樂,採1:5:13的方式調製「民主蘭姆雞尾酒」,並請國會記者品嚐。游錫堃說,雖然他還沒喝過,但聽說「很不錯」,邀請大家可以品嚐看看。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