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丹麥媒體:總理將宣布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措施

  • 時間:2022-01-25 20: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丹麥媒體:總理將宣布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措施
預計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26日將宣佈,在本月底之前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路透社/達志影像)

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今天(25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導,預計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26日將宣佈,在本月底之前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

丹麥先前在長達一個月的封鎖後,於2週前放寬限制,允許電影院和音樂表演場所重新開放,但部分限制仍存在,包括限制餐廳的營業時間和強制佩戴口罩。

根據「日德蘭郵報」報導,這項轉變是基於專家小組的建議,該小組還建議,不再將COVID-19歸類為對社會構成嚴重威脅的疾病;這項認定是當局實施目前的限制措施的依據。

該報指出,總理佛瑞德里克森將於26日晚間的記者會上宣布這項消息。她的辦公室拒絕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

這個北歐國家24日通報4萬零348例新增確診病例,低於21日的峰值4萬7,831例。與COVID-19相關的住院人數升高至894人,為過去一年來最高。

不過,衛生當局表示,估計目前住院的新冠確診患者中,有30%至40%是因為COVID-19以外的其他原因住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