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俄侵烏 北約與英國:不會出兵

  • 時間:2022-01-30 1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若俄侵烏 北約與英國:不會出兵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NATO)

烏克蘭情勢日益緊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不斷升高;不過,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英國今天(30日)異口同聲表示,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約沒有計畫派遣戰鬥部隊進駐非北約成員國的烏克蘭。

在英國廣播公司電視(BBC Television)問到,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他是否排除派遣北約軍隊進駐烏克蘭的可能性,史托騰柏格表示,「我們沒有計畫在烏克蘭部署北約的戰鬥部隊…我們正聚焦在提供支援。」

史托騰柏格表示,「在一個北約成員國和一個如同烏克蘭這樣堅定、具有高價值的夥伴之間,是有差別的,這點無庸置疑。」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也向英國廣播公司電視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非常不可能派遣士兵去和烏克蘭部隊一起作戰。

特拉斯表示,俄羅斯「高度可能」想要入侵烏克蘭。

在被問到,是否有任何可能派遣英國部隊到烏克蘭時,特拉斯表示,「這是非常不可能的。這是有關確保烏克蘭部隊獲得我們可以提供他們的所有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