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抗議無效 國際特赦仍將發表種族隔離報告

  • 時間:2022-02-01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抗議無效 國際特赦仍將發表種族隔離報告
以色列抗議無效 國際特赦組織仍將發表種族隔離報告。圖為巴勒斯坦抗議群眾和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和數百人受傷。(法新社/資料照)

儘管以色列抗議並呼籲撤回,但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31日告訴法新社,國際特赦組織仍將發布報告,將以色列對待巴勒斯坦人的方式,標記為「種族隔離」。

這份報告將於2月1日發表。國際特赦組織將和以色列人權組織「B'Tselem」以及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一起指控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以及國內的阿拉伯族裔,犯下「種族隔離罪」(crime of apartheid)。

以色列外交部31日率先採取行動,駁斥該報告,並表示報告「實際上完全否認了以色列生存的權利」。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國際特赦組織曾是一個我們都尊重的組織。今天,情況正好相反」。

拉皮德呼籲國際特赦組織「撤回」這項報告,表示「國際特赦組織並未尋求事實,而是引用了恐怖組織散佈的謊言」。

拉皮德強調,以色列並不完美,但是一個遵守國際法,並願意接受檢視的民主國家。

卡拉馬爾德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指出,「我們將在明天發表報告」。他說:「當我們第一次與外交部長接觸,並提出與他討論這份報告時,我們很歡迎與他進行對話,那是在去年10月」。

卡拉馬爾德說,「他當時未回應我們的邀請。如今,他只是要求我們不要發表報告,太遲了」。

拉皮德還指責國際特赦組織制定了反猶太主義議題。他說,「我討厭使用這樣的論點,即如果以色列不是一個猶太國家,國際特赦組織中就沒有人會反以色列。在這個情況下,就是如此」。

卡拉馬爾德則反駁,「批評以色列,絕對不是反猶太主義」,「國際特赦堅決反對反猶太主義,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我們一再譴責反猶太主義,以及世界各地領導人所倡導的反猶太主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