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持歐盟新冠健康證明入境 葡萄牙放寬旅行限制

  • 時間:2022-02-06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持歐盟新冠健康證明入境 葡萄牙放寬旅行限制
歐盟數位新冠健康證明 (示意圖/AFP)

葡萄牙今天(6日)宣布對持有歐盟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的旅客放寬旅行限制,取消了在入境該國時,應出示病毒陰性檢測結果的要求。

從7日起,持有歐盟數位新冠健康證明,或其它受認可的疫苗通行證的旅客,將無需證明最近的病毒檢測呈陰性。

歐盟的新冠健康證明會顯示旅客已完全接種疫苗、最近檢測呈陰性,或在過去6個月內曾染疫康復。

在此前,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建議協調歐盟的旅行規則,以避免對來自感染率較高的歐盟會員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施加限制。

與其它歐盟成員國一樣,葡萄牙自去年12月初以來,要求12歲以上的旅客在抵達該國之前的病毒檢測呈陰性,無論其疫苗接種狀態。

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病毒推升葡萄牙近來的疫情,當局5日通報新增逾4萬1,000起確診病例,另有44人因病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