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提振觀光經濟 泰國曼谷迎接首批免隔離外國旅客

  • 時間:2021-11-01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盼提振觀光經濟 泰國曼谷迎接首批免隔離外國旅客
泰國曼谷迎接首批免隔離外國旅客。 (AFP)

數百名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預計將在今天(1日)抵達曼谷,這是泰國18個月以來首批不用接受防疫隔離措施的訪客。

為了使受到疫情嚴重打擊的觀光經濟復甦,泰國政府開放逾60個國家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其中包含美國與中國。

幾個歐洲國家也在這份開放名單中,泰國官員希望能從來自北半球避寒的旅客獲益。

泰國是亞洲太平洋地區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過去18個月實施了嚴格的防疫入境規定,這些規定被觀光產業批評太多限制且負擔沉重。

在疫情爆發前,觀光產業佔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約12%,這場疫情危機導致泰國損失了300萬個依靠觀光產業的工作機會,以及預估500億美元的年收入。

泰國觀光今年7月重新開放普吉島(Phuket)來試水溫,允許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省去兩週強制性隔離措施,讓他們可以留在島內。觀光業佔普吉島當地經濟的90%。

然而,「普吉島觀光沙盒」不如泰國官員原先預期的受歡迎,抵達該島的旅客只有疫情前水準的1%。

在新的全國性計畫下,旅客必須在第一個晚上待在事先核准的旅館,接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檢測呈現陰性後,才可以自由到泰國各他旅遊。

各家航空公司急忙為可能進入泰國的旅客做準備,重新啟動待機已久的飛機。然而,旅客的重返將相對緩慢。泰國財政部預估,今年入境旅客只會有18萬人,明年則有700萬人,相較之下,2019年入境旅客有4,000萬人。

泰國有190萬例確診,以及超過1萬9,000名與疫情有關的死者,多數出現在今年4月以來的這段時間。泰國7,200萬人口中,約42%已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