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19確診激增 泰國宣布更多遏止措施

  • 時間:2022-01-07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COVID-19確診激增 泰國宣布更多遏止措施
泰國的COVID-19工作小組7日表示,在與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相關的確診病例激增後,泰國將延長入境免隔離計畫的暫停實施時間,並推動新的限制措施,以遏止病毒擴散。 (圖:中央社)

泰國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工作小組今天(7日)表示,在與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相關的確診病例激增後,泰國將延長入境免隔離計畫的暫停實施時間,並推動新的限制措施,以遏止病毒擴散。

泰國COVID-19工作小組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Visanuyothin)表示,泰國之前推動的「檢測好、就出發」(Test&Go)入境免隔離計畫,在官方進一步通知之前不會實施。

不過,塔維辛說,已獲批准該項計畫的申請人,仍然可以在1月15日之前無需隔離進入泰國。

塔維辛表示:「若是情況好轉,我們仍然可以做出一些改變,但是如今我們必須更努力地了解Omicron變異株。」

因為對Omicron變異株的擔憂,泰國自去年12月22日起,暫停入境免隔離計畫及已實施的大部分「沙盒」(sandbox)觀光計畫。沙盒觀光計畫要求入境遊客在特定地點,例如普吉島(Phuket)停留7天,但是允許遊客在逗留期間於島上自由行動。

但是塔維辛表示,從1月11日起,泰國將允許外國遊客,通過之前暫停的「蘇梅島加」(Samui Plus)、攀牙(Phang Nga)與喀比(Krabi)等沙盒觀光計畫進入泰國。

此外,對於先前指定為高風險的8個非洲國家遊客入境禁令,泰國也將在1月11日解除。

另一方面,塔維辛說,為了遏止病毒散播,將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包括首都曼谷(Bangkok)在內的全國各地,餐廳將於晚上9時後禁止飲酒。

他表示:「社交飲酒(Social drinking)是造成病毒散播的原因,限制這種行為的措施將有助於遏止病毒擴散。」

泰國今天通報單日新增7,526起COVID-19確診病例,並且是去年11月初以來的新高數字,同時也是1月1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2倍多。

塔維辛說:「如果我們坐視不管,那麼到本月底,單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可能會達到3萬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