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名部長抵制內閣會議 泰國執政聯盟不和諧跡象

  • 時間:2022-02-08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7名部長抵制內閣會議 泰國執政聯盟不和諧跡象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8日的內閣會議遭到7名部長的抵制,這是前陸軍參謀長帕拉育領導陷入困境的18黨聯盟中,另一個不和諧的跡象。(圖:中央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8日)的內閣會議遭到7名部長的抵制,這是前陸軍參謀長帕拉育領導陷入困境的18黨聯盟中,另一個不和諧的跡象。

帕拉育領導的執政聯盟第二大成員、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的部長們沒有出席內閣會議,這可能是帕拉育面對的另一個尷尬情況;在此之前,泰國軍方支持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上個月被迫開除一個控制著21個議會席位的派系,公民力量黨指責該派系造成執政聯盟內部的不團結。

泰自豪黨抵制內閣會議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反對政府計劃將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集團控股公司,經營曼谷高架鐵路系統的綠線(Green Line)特許權延長30年,泰自豪黨認為延長特許會造成票價上漲。不過,這次的特許延期獲得帕拉育執政聯盟中的另一個政黨支持。

目前還不清楚泰自豪黨的部長抵制內閣會議,會對政府產生什麼影響,不過,帕拉育在內閣會議後,不願回應記者的發問。

然而,泰國烏汶府大學(Ubon Ratchathani University)政治學院院長提提蓬(Titipol Phakdeewanich)說,內閣部長的公開冷落,突顯由帕拉育領導的執政聯盟在他最後12個月的任期之前,內部日趨混亂。

提提蓬說:「政府派系之間的權力討價還價(Power bargaining)正變得越來越公開,隨著選舉逐漸逼近,每個政黨逐漸增加賭注。」

此外,泰國政府也一直努力動員國會議員通過立法,今年截至目前,由於法定人數不足,眾議院會議被迫取消4次,而2021年和2020年分別取消8次和1次。

泰國政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表示,內閣今天決定將鐵路提案送回內政部,與其他持反對意見的單位進行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