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TS第三人 Suga將高唱從軍樂

  • 時間:2023-08-08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BTS第三人 Suga將高唱從軍樂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Suga。 (圖:取自SUGA of BTS臉書)

美聯社報導,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Suga,在今年稍早的個人巡回演唱之後,成為BTS第三位入伍的成員。

經紀公司Big Hit Music發表聲明說,「我們想通知我們的粉絲,SUGA申請取消延後入伍,啟動入伍程序」。

聲明指出,「懇請大家繼續愛護並支持SUGA,直到他服完兵役,安全回來。我們公司將不遺餘力對我們的藝人提供支援」。

在南韓所有健全的18歲到28歲男性,都依法必須服完18到21個月的兵役。

南韓法律豁免了部份菁英運動員─像是奧運獎牌得主,以及古典音樂家、芭蕾舞者和其他舞者的當兵義務,如果他們在某些比賽中獲得最高獎項,並被評估為提升了國家的威望。

但流行歌手和其他藝人,則不在這類特權內。

然而,南韓國會在2020年修改兵役法,將部份藝人的入伍最後期限從28歲提高到30歲。

2022年,有關是否為BTS成員提供服兵役的特別豁免,一度進行了激烈的公開辯論,直到BTS的經紀公司宣佈所有7名成員都將履行當兵當務。

BTS最年長的成員Jin已在2022年12月入伍,而成員j-hope則是第二位服役的BTS成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