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疫情趨緩 民主黨執政州擬解除強制口罩令

  • 時間:2022-02-09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疫情趨緩 民主黨執政州擬解除強制口罩令
美國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宣布,加州已接種疫苗民眾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將於2月15日解除。(資料照片/AFP)

隨著美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減少,美國幾個由民主黨執政的州,宣布解除室內及學校強制戴口罩的計畫。

這項宣布顯示,美國正朝向接受COVID-19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政策邁進。

在疫情初期,戴口罩在美國成為一場政治角力。

許多民主黨籍的州長實施嚴格的戴口罩規定,而在德州及佛羅里達州等共和黨執政的州,則禁止執行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7日晚間宣布,該州已接種疫苗民眾在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將於2月15日解除。

紐松在推特上表示,加州「從我們的Omicron高峰以來,確診比率下降了65%。我們全州的住院人數已經穩定下來。」

紐松說:「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室內仍須戴口罩。快去打疫苗。快去打疫苗。」

在紐松的公告之前,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宣布,孩童及學校員工,從3月7日起在學校無須配戴口罩。

墨菲說:「這不是宣告勝利,而是承認我們可以負責任地與這件事(疫情)共存。」

在康乃狄克州,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說,他建議學校董事會在2月28日之後,解除學校內的戴口罩規定。

德拉瓦州州長卡尼(John Carney)宣布該州室內戴口罩規定將在11日到期,學校戴口罩規定則在3月31日結束。

卡尼在推特上寫道:「與幾週以前相比,我們正處在較好的狀態。」

在奧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在推特上說,她「最晚在3月31日前解除口罩規定。」

至於美國2020年春季的初期疫情中心紐約州,則尚未正式宣布解除防疫措施的計畫,但紐約時報引述數名聽過這個決定簡報的人士指出,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預計將在9日解除紐約州的室內戴口罩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