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研院發表Omicron次世代mRNA疫苗 指揮中心期許繼續努力

  • 時間:2022-02-11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研院發表Omicron次世代mRNA疫苗 指揮中心期許繼續努力
針對中研院發表Omicron次世代mRNA疫苗,陳時中期許繼續努力。(指揮中心提供)

媒體報導,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團隊搶先全球,發表Omicron變異株次世代mRNA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1日)表示,中研院的發表令人振奮,但體外實驗與體內實驗仍有相當程度的距離,期許中研院繼續努力。

根據報導,中研院發表的Omicron變異株次世代mRNA疫苗,在Omicron株偽病毒測試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為原始株mRNA疫苗37倍;小鼠實驗也證實,第三劑追加劑若施打Omicron疫苗,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可對抗目前所有變異株。

媒體詢問預計中研院要花費多少時間能順利生產疫苗,陳時中指出,中研院持續研發疫苗,對疫情做出重大貢獻,但體外實驗與體內實驗仍有相當程度的距離,目前人體試驗尚未開始,純粹是進行體外偽病毒的比較,後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很難估計所需時間,期許中研院繼續努力,指揮中心也會盡量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