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去年經濟反彈7.5% 創歷來最佳

  • 時間:2022-02-11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去年經濟反彈7.5% 創歷來最佳
英國國家統計局11日發布官方數據顯示,英國去年因為放寬疫情限制措施,經濟成長了7.5%,刷新紀錄。(圖:Pixabay)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11日)發布官方數據顯示,英國去年因為放寬疫情限制措施,經濟成長了7.5%,刷新紀錄;但是分析師警告說,2022年的經濟展望被高掛天空的通膨烏雲籠罩。

英國去年的經濟擴張是自從1948年有紀錄以來的最快速紀錄,而在前一年的2020年,則因為疫情而創下衰退9.4%的紀錄。

世界各經濟體在2020年都因為致命的疫情大流行,引發封鎖和其他公共衛生的限制而遭到重擊,所幸這些限制措施已經大致解除。

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天指出,儘管有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英國去年第四季仍然成長1%。去年12月的GDP雖然有Omicron的快速蔓延,仍然只萎縮0.2%,這被廣泛視為比先前的變異株較少危險,只影響了旅遊業。

英國國家統計局GDP主管摩根(Darren Morgan)表示,去年12月的經濟活動,維持在2020年2月,也就是疫情衝擊之前的水準。

然而,世界各經濟體目前正和來到數十年高點的通貨膨脹奮戰,迫使各國央行升息,其中包括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

英格蘭銀行最近2度升息,為2004年以來首度連續升息。

英國正經歷將近30年來最高的年度通貨膨脹率,日常生活的開銷將從4月起進一步飇升。英格蘭銀行預計,4月的通膨率將來到7.25%的峰值。

為打擊通膨,英格蘭銀行可能在未來幾個月祭出更多升息的動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