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大設立南島講座基金 天籟童聲加持募款破千萬 周美青也獻唱

  • 時間:2022-02-14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政大設立南島講座基金 天籟童聲加持募款破千萬 周美青也獻唱
政治大學舉辦「點亮南島募款音樂會」,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榮譽團長周美青現身合唱。(政大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目前和13個國家組成「南島民族論壇」,為了讓更多台灣學子有機會到各南島民族學習、交流,今年起將設立南島講座基金。政大今天(14日)表示,近日舉辦的「點亮南島募款音樂會」,透過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天籟獻唱,加上榮譽團長周美青驚喜現身,募款金額已突破新台幣千萬大關。

政治大學舉辦「點亮南島募款音樂會」,由指揮馬彼得率領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原聲打擊樂團及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帶來精彩演出,包括帛琉大使歐克麗、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代表康德銘,及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都出席盛會。(演唱音)

政大校長郭明政說,政大從語言學出發,串連與台灣原住民有共通點的東南亞和南太平洋國家,期待與南島語族攜手為地球的永續發展努力,現在設立了南島講座基金,將能補助學生到帛琉、馬紹爾群島、東加、斐濟等南島語族國家,看見更多文化。

郭明政:『(原音)不只我們要讓原鄉美好的聲音和文化,傳遍台灣、傳遍全世界,我們也希望讓南島的文化可以融入我們的生活裡面,各位知道我們台灣原住民的語言和南島是相通的,我們稱之為南島語族,我們一定要有更多的能量、更多的交流,彼此共同為南島的文化的永續而盡心盡力。』

在馬彼得和彭孟賢兩位指揮的輪番帶領下,原聲童聲合唱團與原聲國際學院共帶來多達11種語言的曲目演出,涵蓋布農語、鄒語、排灣語、台語、客語、英語、日語、菲律賓語及非洲斯瓦希里語等,擔任榮譽團長的周美青也在演出後段驚喜現身,一同獻唱英語歌曲。(演唱音)

馬彼得:『(原音)我們希望有一天,我們原聲國際學院有南島民族的同學來這邊就讀,那這是我們的夢想,這剛剛好跟我們政大所推行的「點亮南島」有一些關係。』

南島講座基金已募得超過新台幣1,100萬元,政大表示,現在已和帛琉、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等13國組成「南島民族論壇」,8月新學年開始,期盼能帶領學生首度到南島移地學習,並邀請夏威夷、斐濟等地的專家、耆老,到政大原民研究、南島研究學程任教,及獎助本地學者和青年赴南島教學研究,未來也將與部落社區及組織合作,期望促進台灣南向外交實力與文化交流,實踐扎根本地、航向國際的精神。


音樂會結束,所有演出者開心謝幕。(政大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