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周俊吉傳承師恩 政大文大共設王寶輝法學講堂

  • 時間:2024-01-11 22: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周俊吉傳承師恩 政大文大共設王寶輝法學講堂
政大與文大共同設立「王寶輝法學講堂」,並在簽約儀式上為教授王寶輝(左四)慶祝85歲生日。(文化大學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與文化大學合作,政大法學院近50名老師將到文大法學院授課,指導文大學子。兩校表示,這是在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的連結下促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堂」。政大校長李蔡彥、文大校長王子奇和周俊吉等人,今天(11日)在政大公企中心共同簽約,同時為教授王寶輝慶祝85歲生日,場面溫馨。

政大指出,王寶輝是周俊吉的恩師,曾任政大教師的楊玉宏則是王寶輝的恩師,周俊吉捐資興建政大法學院館,因此將法學院館的基礎法學中心,冠名為「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並將法學院館特定教學空間命名為「信義講堂」,政大為了發揚周俊吉尊崇恩師的信念,與文大締結合作關係,共同設立「王寶輝法學講堂」,也稱「文政講堂」,未來政大法學院教師將以專案方式前往文大授課,培育優秀法學人才。

前副總統蕭萬長受邀出席簽約典禮,他表示,王寶輝是法律界的泰斗,長年提供學生緊急基金,及提供家中閒置空間給學生免費住宿,後來又成立華岡法學基金會造福學子,周俊吉便是受王寶輝照顧的學生之一,而周俊吉也傳承王寶輝百年樹人的精神,促成政大和文大的合作,栽培更多法律人才,也期盼這樣的精神能持續發酵,讓台灣變得更好。蕭萬長說,一個人可以改變無數人的人生,就像王寶輝影響周俊吉的一生,周俊吉又影響許多人的一生。

政大校長李蔡彥分享,自從當老師後,當教出的學生對社會有貢獻,就感到非常值得。文大校長王子奇則強調,因為兩段師生情意,促成文大和政大的合作,也期盼王寶輝與學生們的故事,能讓大家了解師生的情誼不只限於傳道、授業、解惑。

今天是司法節,也是王寶輝的85歲生日,眾人特別準備三層大蛋糕,為王寶輝慶祝,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也在場,一同唱生日快樂歌,場面動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