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姊妹校回訪台灣 永平高中舉辦「德國日」

  • 時間:2024-03-12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姊妹校回訪台灣 永平高中舉辦「德國日」
新北市永平高中與德國文特瑞德中學已締結姊妹校26年。(永平高中提供)

新北市永平高中今天(12日)舉辦「德國日」活動,由德國姊妹校文特瑞德中學師生介紹慕尼黑啤酒節、德國雞蛋麵,及巴伐利亞傳統舞蹈等7大主題攤位,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到場體驗異國文化,並邀請福和國中、永平國小等國際學伴學校共襄盛舉。

永平高中24位師生,去年7月曾到德國文特瑞德中學參加「台灣日」活動,向德國師生展現窗花剪紙藝術、阿美族豐年祭和珍珠奶茶等台灣特色文化,今年換德國師生回訪。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表示,兩校已有26年姊妹校情誼,之前在疫情期間仍藉由線上進行交流。

她說,永平高中這次也安排接待家庭,以及入校體驗「溪州川流學」校本課程,運用沉浸式VR工具,帶領德國師生跨越時空,鳥瞰百年新店溪改道後的大自然景觀,深入認識紀州庵及楊三郎美術館等永和人文歷史,並帶師生客製化台灣客家傳統藍染方巾,讓師生們愛不釋手。

曾擔任班聯會主席的永平高中三年級學生劉懿萱說,德國學伴用心準備7大主題攤位,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現場煮起家鄉最具特色的德國雞蛋麵(Spätzle),沒想到僅用麵粉、雞蛋和鹽就能做出道地的德國美食,QQ的口感和台灣的麵疙瘩很像。

文特瑞德中學學生Amelie則提到,永平的同學去年將阿美族的竹竿舞帶到德國,讓他們體驗,所以這次德國日,她也特別穿上傳統服飾,帶來巴伐利亞傳統舞蹈「五月柱舞」,象徵祈福、團結和豐收,並能從五月柱頂,拉下彩帶圍繞共舞。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從去年起建置「全球跨界學校國際交流單一媒合大平台」,至今在五大洲締結240所姊妹校,當中有22所歐洲學校,教育局鼓勵各校採策略聯盟合作方式,增進與國際姊妹校多元互動,建立友好的跨國情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