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俄國侵烏 賀錦麗:美與盟友將實施重大經濟制裁

  • 時間:2022-02-19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若俄國侵烏 賀錦麗:美與盟友將實施重大經濟制裁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國將對俄羅斯實施重大經濟制裁措施。(AF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19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國將對俄羅斯實施「重大且前所未見」的經濟制裁措施。

她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說,「不應以武力改變國家邊界。」

她說,「我絕對可以肯定地說,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讓俄國付出重大、前所未有的經濟代價。」

賀錦麗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迅速、嚴厲和團結的經濟措施。」「我們將針對俄羅斯的金融機構和關鍵行業。」

她並說,華府不只會採取經濟行動,並會進一步強化北約(NATO)的東側防禦。

賀錦麗補充說,美國和其盟國仍對外交持開放態度,但指出,俄羅斯的「行動與他們的言辭完全不一致」。

賀錦麗預計將在今天稍晚於慕尼黑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展現對這個歐洲國家的外交支持。在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確信」俄羅斯已作出入侵烏克蘭的決定。

曾表示沒有入侵計劃的俄羅斯希望阻止基輔加入北約,並指責西方歇斯底里。

18日,賀錦麗會見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以及波羅的海3國的領導人。她表示,俄羅斯必須表明它對外交持開放態度,並說北約30個成員國團結一致,以及警告莫斯科,如果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