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赴經部討雞排 嗆王美花請完再下台

  • 時間:2022-03-04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國民黨赴經部討雞排 嗆王美花請完再下台
針對0303全台大停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右3)4日率眾前往經濟部大門口抗議,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兌現承諾,請民眾吃雞排後下台。(謝佳興 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今年不缺電,甚至可以此來賭雞排,不料,今年3月3日因高雄興達電廠操作疏失,釀成全台大停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4日)率眾前往經濟部大門口抗議,要求王美花兌現承諾請民眾吃雞排後下台。而王美花稍早在立法院被問及此事時未做回應,不過,3日晚間曾提到,此次事故不是因為缺電,而是人員誤操作惹禍。

經濟部長王美花1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掛保證今年不會缺電,且面對主持人提問時,甚至笑稱可以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此事賭雞排。不過,3月3日台電高雄興達電廠因人員疏失,沒有注意到絕緣氣體濃度不足就操作斷路器開關,引發全台大停電,影響549萬用戶,尤其南部部分用戶停電時間還超過12小時,引起輿論沸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率多位黨內市議員參選人4日一早來到經濟部門口大喊口號,要求王美花請民眾吃雞排後下台。

凌濤強調,蔡政府任內歷經5次大停電,去年就有3次,加上此次大停電,民眾已經受不了,且政府承諾要強化電力系統、電網韌性,進度何在?他說:『(原因)我們全民都非常的憤怒。去年王美花部長說要成立電力系統的改善小組,那我請問現在改善到哪裡了?專案報告在哪裡?結果在哪裡?怎麼會是一個電廠出問題,全台就大停電呢?』

王美花稍早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會前也被問及是否會請民眾吃雞排,雖然她並未多做回應,但其實在3日晚間的記者會上,王美花已經強調,此次事故是人為疏失造成,並非缺電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