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帕奧主席開幕反戰演說被審檢 IPC質問北京

  • 時間:2022-03-06 0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帕奧主席開幕反戰演說被審檢 IPC質問北京
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利用帕奧開幕演說時進行反戰演說,卻遭到中國央視消音。 (圖:北京2022冬季帕奧會官網)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IPC)5日表示,IPC主席4日在北京冬季帕運開幕式上強有力的反戰演說,明顯遭到審檢,該會已要求中國國營的廣播公司做出解釋。

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利用5日晚上台的機會,強烈譴責戰爭,表示「奧林匹克和平休戰」絕對不能違反。

他告訴北京國家體育場內的觀眾:「21世紀是對話和外交的時代,不是戰爭和仇恨的時代。」

帕森斯說,他對當下世界發生的事件感到「震驚」,但未特別提及中國的親密夥伴俄羅斯,或俄羅斯正對烏克蘭進行侵略。

但他譴責戰爭的內容,在國營中央電視台(CCTV)的轉播中未被譯成中文。

在某個時間點上,電視台顯然也降低了他講話的音量。

IPC 發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告訴法新社:「我們知道相關的報導,並已要求中央電視台作解釋。」

「時隔24小時我們仍在等候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