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養女性資安人才 科技部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開跑

  • 時間:2022-03-07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培養女性資安人才 科技部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開跑
科技部宣布「2022 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及「TechGiCS 女婕思好科技」開跑。(楊文君攝)

科技部今天(7日)宣布「2022 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開跑,除了延續去年的辦理模式,區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還包含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等2主題,也將針對已投入職場的女性,擴大舉辦科技通識的系列研習。

科技部7日舉行「2022 Tech GiCS女婕思記者會」啟動儀式,包括科技部長吳政忠、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微軟智能工業雲解決方案亞太區總經理葉怡君,還有多位高中校長與女同學都應邀出席。

吳政忠指出,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將區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並設計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等2主題,預定於5月7日在台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得獎者有機會到許多知名企業實習。他說:『(原音)去年就有接近1500位同學,包括大學生、高中生,我相信今年應該會更多。』

彭双浪及葉怡君在致詞時都不約而同提到,女性在科技業是非常有創意且心思細膩,但確實人數較少,就算想特地提拔女性,但人才也不多,關鍵就在於要讓女性從小就培養興趣,讓她們願意投入相關行業。

科技部也指出,這次活動也將向上針對已投入職場的女性,擴大舉辦科技通識的系列研習,期望透過職場科技女性及年輕女性學子的經驗傳承與火花激盪,進一步擴大培育效益,強化活動成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