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鎖定大烏賊 美國卡車和巴士排放新規2027年上路

  • 時間:2022-03-08 07: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鎖定大烏賊 美國卡車和巴士排放新規2027年上路
美國卡車和巴士排放新規2027年上路。示意圖。(AFP)

美國7日宣佈,將從2027年開始對卡車和巴士實施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並將斥資近14億美元來擴大環保公共交通。

這項對汽油和重柴油汽車擬議中的新排放標準,將對造成煙霧和油煙的氮氧化物(Nitrogen Oxides,NOx)實施更嚴格的限制,並從2030年起設立新的溫室氣體標準。

美國環保署署長黎根(Michael Regan)在發佈這項消息的活動上告訴記者,美國據估計有7,200萬人生活在卡車貨運路線附近,他們較可能是有色人種和收入較低的人。

他表示,那些不堪重負的社區,直接暴露在導致呼吸與心血管問題的汙染中。

這些新限制將適用於2027年之後所生產的新車,包括校車、公車、商用貨車和短程拖拉機。

美國環保署估計,這項新規定將在2045年之前避免2,300人死亡、以及1萬8千起孩童哮喘發作。

不過,倡導團體「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UCS)批評這項措施還不夠,不及加州和其他州已設定的標準。

UCS主席克萊利克(Johanna Chao Kreilick)發表聲明說,即使是這項擬議中的聯邦 NOx標準中最嚴格的替代方案,也落後於州級的標準,減少的汙染排放量不足,而且未能要求採用零排放卡車。

她表示,遺憾的是,卡車業一直在積極推動薄弱的監管措施。因此大眾保持活躍並參與這項進程以抗衡產業遊說,將是至關重要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