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款加碼券4月到期使用率偏低 國發會:正研擬執行延到6月底

  • 時間:2022-03-08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7款加碼券4月到期使用率偏低 國發會:正研擬執行延到6月底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8日表示,加碼券大部分執行到4月30日,但先前疫情關係延後消費,政府正在研擬是否延長執行到6月底。(翻攝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去年10月推出五倍券,中央八個部會也祭出加碼券,當時不少民眾搶登記希望能中獎。但有立委質疑,有7款加碼券4月底到期,使用率卻過低,政府應該設法推出新的措施提高使用率。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8日)表示,加碼券大部分執行到4月30日,但先前疫情關係延後消費,政府正在研擬是否延長執行到6月底。

中央八個部會去年推出8種加碼券,包括好食券、藝FUN券、動滋券、客庄券、地方創生券、農遊券、i原券以及國旅券。除了動滋券使用期限到今年的6月30日外,其餘的藝FUN券、國旅券、好食券等使用期限皆為到4月30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關切,加碼券使用部分,除了經濟部的好食券用了84%,其他的加碼券使用率不到5成,國發會推出的地方創生券甚至只用了9%,代表91%的人領了券沒有去用,他要求政府再推出新的措施,刺激消費。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答詢時表示,由於先前有疫情關係可能影響消費,政府正研擬延長加碼券執行時效。龔明鑫說:『(原音)目前執行到4月30日。(立委:只到4月30日,只剩2個月的時間,有沒有信心這2個月可以用完?)但因為先前疫情的關係影響消費,我們正在研擬是不是要延到6月底。因為上次疫情的關係,消費往後延。』

龔明鑫也解釋,地方創生券使用率9%是第一波的數據,但春節期間的第二波績效很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發放五倍券後,確實刺激零售業大大成長,五倍券成效非常好,加碼券的使用率還在進步中,會請相關部會進一步盤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