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特別預算已投入7328億  用於防疫紓困振興

  • 時間:2022-06-08 18: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蘇貞昌:特別預算已投入7328億  用於防疫紓困振興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透過臉書澄清關於特別預算的謠言和錯誤訊息。(圖:蘇貞昌院長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透過臉書指出,網路上充斥許多關於「8400億特別預算花到哪裡去」的謠言和錯誤訊息,他要澄清說明,自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已投入新台幣7328億元做為防疫、紓困、振興用途。

蘇貞昌指出,目前仍有1065億元,將做為持續購買防疫物資、振興和融資保證之用。

根據蘇貞昌臉書圖卡,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共8393.4億元,其中補貼防疫旅遊、防疫計程車、疫苗及醫護人員津貼等防疫經費達1539.4億元;用於振興三倍券、五倍券等振興經費則為2048.6億元。

另外,補助孩童、中低收入戶農漁民、導遊及觀光旅遊業、會展業等紓困經費達3740億元;而今年新一波振興經費、融資保證預算與防疫物資購買的經費則為1065.4億元。

蘇貞昌表示,疫情期間,已經有超過1511萬人次領到政府發放的現金紓困,而觀光旅遊、餐飲、會展、服務業等相關產業也有相應紓困措施;另外,政府發放的振興三倍券、五倍券,各自都有超過2300萬人領到,並且在短時間內投入消費,有效振興國內經濟。

他說,全世界遇此百年大疫,政府與防疫團隊竭力防疫,同時維持經濟正常運作、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讓台灣經濟能在全球各國中表現優異,請民眾多注意各群組影片、圖卡的查證,不要誤傳假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