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倉儲又火警 市府將成立專案小組體檢防災

  • 時間:2022-03-14 11: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桃園倉儲又火警  市府將成立專案小組體檢防災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表示,針對近日發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火災,市府會進行全方位體檢,包括防災設計、救災準備工作,將由消防局各大隊針對轄區倉儲物流業進行清查。 (圖:中央社)

近日桃園發生兩起大型倉儲火警,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4日)上午前往蘆竹區了解美福倉儲火場處理進度時指出,美福、家樂福倉儲火勢已控制,將組成專案小組針對轄區倉儲物流中心清查體檢,除進行輔導並提高防災規範。

鄭文燦表示,美福倉儲是超大型密閉式倉儲,建築方式比較特別,從4樓到7樓是主要起火及濃煙密布的地方。消防單位已使用大鋼牙(高空作業重機具)將6樓以下的牆面打開,進行排煙、降溫及滅火,目前採取外部滅火方式,美洲豹(高效能化學消防車)及雲梯消防車也在6樓以下進行降溫滅火。

鄭文燦說,大鋼牙只能到32公尺,但火場建築物高達36公尺,因此7樓仍有濃煙及悶燒情況,現在要評估從內部滅火的可行性及安全性,將由消防團隊依專業判斷。美福倉儲業者在各層面也非常配合,後續滅火方案會經過仔細地討論決定,一切也尊重指揮官的判斷。

至於今天早上發生的家樂福倉儲火災,鄭文燦表示,雖然家樂福倉儲的濃煙較大,但它是屬於一般式倉儲,目前火場已獲得控制也逐漸滅火。

鄭文燦指出,針對近日發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災害,市府須進行全方位體檢,包括防災設計、救災準備工作,將由消防局各大隊針對轄區倉儲物流業進行清查,會有專案小組輔導,進行各種檢查及演練,倉儲業因規模及體積比較大,加上物品較多,因此防災規範要提高。

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10日晚間10時許發生火警,火勢當晚雖已控制,但現場屬於密閉式建築、樓高達36公尺,且建築牆壁為鋼板、泡棉夾層的3層結構,殘火仍未撲滅,持續悶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