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汰換龍捲風戰機 德國傳出決定採購F-35

  • 時間:2022-03-14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汰換龍捲風戰機 德國傳出決定採購F-35
德國已經原則上決定,採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35戰機,以汰換老舊的龍捲風戰機。(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今天(14日)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德國已經原則上決定,採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戰機,以汰換老舊的龍捲風戰機(Tornado)。

德國國防部消息人士曾在2月初向路透社表示,德國傾向採購F-35戰機,但尚未作成最終決定。

龍捲風戰機是德國唯一能夠攜帶美國核彈的戰機。這些美製核彈儲藏在德國,以防範一旦有衝突爆發的情況。德國空軍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在使用此種戰機,柏林則正計畫在2025到2030年之間予以逐步汰換。

目前不清楚德國打算採購多少架F-35戰機。

德國採購F-35戰機對波音公司(Boeing)將是一記重擊,波音的F-18戰機曾獲德國前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支持,用以取代龍捲風。

德國採購美國戰機的這項決定,也可能令法國不悅。巴黎一直在密切注意德國有關選擇F-18或是F-35的討論,擔心這可能破壞德國和法國的戰機聯合發展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