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化夥伴關係 以色列將購買更多美國F-35戰機

  • 時間:2023-07-03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深化夥伴關係 以色列將購買更多美國F-35戰機
美軍F-35C戰機 (資料照/美國海軍)

以色列國防部2日宣佈,以色列將購買25架美國F-35戰機。這筆交易將使以色列的隱形戰鬥機數量增加50%。

F-35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以色列是中東地區唯一擁有的國家。以色列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價值30億美元的軍購案,將在幾個月完成,將使以色列的F-35戰機,從50架增加到75架。

聲明指出,這筆交易將透過美國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提供資金;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以及發動機製造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都已承諾將讓以色列公司參與生產過程。

以色列國防部表示,新協議將確保美國公司和以色列國防工業在飛機零件生產方面的合作繼續。

擴大以色列武器庫的舉動,正值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緊張局勢加劇。以色列認為伊朗是其最大的敵人,過去曾使用F35戰機擊落伊朗無人機,並威脅要對伊朗核目標進行遠端攻擊。

以色列指控伊朗試圖發展核子武器。伊朗否認,並認為以色列是多年來對伊朗境內核子專家和設施一系列攻擊的幕後黑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