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欠電閣揆罵蔣萬安1000遍 解決不了缺電問題

  • 時間:2022-03-15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欠電閣揆罵蔣萬安1000遍 解決不了缺電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罵在野黨也解決不了缺電問題。(國民黨提供)

藍營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持續為了電力供應議題隔空互槓,蘇貞昌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專注中常委選舉查賄,少來蹭立法院熱度。朱立倫今天(15日)上午則反擊,「欠電閣揆」蘇貞昌別再耍嘴皮,罵在野黨並不能解決缺電問題;朱立倫呼籲政府盡快召開全國能源會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施政總質詢為了電力供應問題爆發口角,事件演變成藍營與蘇貞昌隔空互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蘇貞昌「欠電的電火球沒效」,蘇貞昌15日則反擊,要朱立倫專注黨內查賄,少來蹭熱度。

國民黨智庫今天上午舉辦「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論壇」。朱立倫會前受訪時表示,全民擔憂缺電,蘇貞昌不要轉移焦點,耍嘴皮、罵在野黨,還是不能解決缺電問題;政府應該趕快召開全國能源會議。朱立倫說:『(原音)但是無論如何,你耍再多嘴皮,你罵再多朱立倫,你嗆再多的蔣萬安,解決不了缺電問題。欠電的電火球無效,失能的內閣已經成為民眾的心聲,每天你要擔憂缺電、要擔憂跳電、擔憂停電,這是現代化台灣民眾可以接受的嗎?蘇院長趕快解決問題比較重要,你罵朱立倫罵100遍、罵蔣萬安1000遍,你解決不了缺電事實。』

針對中常委選制改革進度,朱立倫表示,黨中央雙軌並進,除了積極查賄,本週中常會也會提出中常委選舉制度改革草案。針對有中常委在餐敘溝通改革方案時,不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黨內改革指指點點,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改革不會停止,國民黨炮口要一致對外,不要變成「螃蟹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