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疑似將試射飛彈 駐韓美軍加強飛彈防禦演習

  • 時間:2022-03-15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疑似將試射飛彈 駐韓美軍加強飛彈防禦演習
駐韓美軍15日表示,針對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很快再次進行另一次長程飛彈試射,他們將提高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的演習強度。(圖:駐韓美軍臉書)

駐韓美軍(USFK)今天(15日)表示,針對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很快再次進行另一次長程飛彈試射,他們將提高愛國者飛彈(Patriot missile)防空系統的演習強度。

在外界猜測北韓最快可能會在本週內,全面測試最大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際,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也跟著加劇。在此之前,北韓威脅打破2017年自我設下的暫時停止進行長程飛彈試射與核子試爆。

駐韓美軍表示,在北韓最近進行飛彈試射後,駐紮在南韓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的防空砲兵旅最近增加檢定演習(certification exercise)的強度,以展現防空能力。

駐韓美軍表示,「北韓明顯增加飛彈試射活動,破壞和平、安全與東北亞地區的穩定。」

駐韓美軍指出:「這類型的訓練一般是由美國愛國者飛彈旅進行…近來增加檢定演習強度,凸顯駐韓美軍對北韓最近試射飛彈的嚴正態度。」

南韓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表示,南韓也在密切關注北韓的動向,並與美軍保持穩健的聯合戰備狀態。

美國和南韓11日發表罕見的聯合聲明,指平壤假藉準備發射衛星,在最近的兩次飛彈試射中,使用該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洲際彈道飛彈。

但是北韓最近的兩次試射並未顯示飛彈的全射程,分析人士指出,北韓可能只使用飛彈的一節,或是調整燃料量以在較低的高度飛行。

北韓試射的飛彈系統是「火星-17型」(Hwasong-17),曾在北韓2020年10月的閱兵典禮上首次展示,並在2021年10月的國防展中再度亮相。

駐韓美軍也表示,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最近加強彈道飛彈防禦指令。

此外,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一個航班跟踪網站報導,駐日美軍今天派出一架RC-135S「眼鏡蛇球式」(Cobra Ball)電子偵察機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而在14日,則是派出一架RC-135「鉚接」(Rivet)電子偵察機進行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