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證實試射新型極音速中長程飛彈 金正恩親自監督

  • 時間:2024-04-03 07: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證實試射新型極音速中長程飛彈 金正恩親自監督
官媒3日報導,北韓2日試射一枚極音速中長程飛彈,領導人金正恩到場觀察。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3日)指出,北韓最新的武器測試是一枚極音速中長程飛彈,並補充說領導人金正恩出席了這次發射。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在試射後的隔天表示,「具有軍事戰略價值的新型中長程極音速飛彈試射成功」。

金正恩表示,有了這次的試射,北韓現在已「實現了使用固體燃料、可操縱彈頭,且具有核能力的戰略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這枚飛彈在2日上午發射,飛行約600公里後落入南韓和日本之間的水域。 中央通信社報導的飛行距離為1,000公里。

平壤試射了這枚火星-16飛彈(Hwasong-16),距離金正恩監督中程極音速飛彈固體燃料引擎的測試還不到兩週。

北韓長期以來一直尋求掌握更先進的極音速和固體燃料技術,使其飛彈更有能力壓制南韓-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並威脅美國的區域軍事基地。

極音速飛彈飛行速度更快,並可以在飛行中進行操縱,使得它更難被追蹤和攔截,而固體燃料飛彈在發射前不需要加油,這使得它們更難被發現和摧毀,而且使用起來更加快速。

韓國軍事工業研究協會(Korea Association of Defence Industry Studies)專家韓光熙(Han Kwon-hee,音譯)表示,2日的試射「顯然是平壤飛彈發展藍圖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極音速武器」。

在同一天稍晚,南韓國防部表示,他們與華盛頓和東京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了聯合空中演習,一架可攜帶核彈頭的B-52H轟炸機,以及F-15K戰鬥機參與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