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志偉喊冤未說過「會打電動就是會打仗」 邱國正:不能混為一談

  • 時間:2022-03-18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何志偉喊冤未說過「會打電動就是會打仗」 邱國正:不能混為一談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作戰攸關生死存亡,絕對不能與電玩混為一談。(資料照/林詠青 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以年輕人會打電動,比喻對新式戰備武器更能容易上手,引發爭論。何志偉今天(1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喊冤,強調自己並未說過「會打電動就是會打仗」,而是強調年輕人對操作新式武器比一般人快。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認為,作戰攸關生死存亡,絕對不能與電玩混為一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在政論節目中提及,現在軍事訓練與過往「填鴨式教育」不同,操作先進武器可以迅速訓練,就像台灣年輕人很會打電動一樣,3、5分鐘就上手,便可上戰場勇猛殲敵,但相關言論被製作成抖音影片在網路瘋傳,引發爭論。

何志偉18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喊冤,強調他從沒有說過「會打電動就是會打仗」,他的論述是指年輕人面對直覺操作武器會比一般人快。何志偉並進一步詢問國軍科技輔佐訓練有哪些?

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時則表示,模擬器材對操作精密武器來說是必要的,國軍用模擬器材做裝備演練確實有幫助,但還是要透過實際操作才能達到技術。不過,邱國正也說,作戰攸關生死存亡,不宜與打電動一同討論。邱國正說:『(原音)但我們也沒講說委員說打電動玩具,電玩之所以能夠吸引人,是因為可以掌控、重複,但作戰裝備操作沒有重複的,一個不注意就是生死存亡,絕對不能混為一談。』

何志偉也進一步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直覺式操作裝備輔佐年輕人、國軍,是否有所幫助?蘇貞昌則回應,如何對國軍訓練有幫助,有些用實際真刀真槍,有些用模擬或是電動等等各種情況,尊重國防部專業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