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堅偉之戰落幕 王世堅有信心整合盼與何志偉一笑泯恩仇

  • 時間:2023-04-20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堅偉之戰落幕 王世堅有信心整合盼與何志偉一笑泯恩仇
民進黨台北市第2選區(大同士林)立委初選上演「堅偉之戰」,最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以41.97%,險勝現任立委何志偉的39.7%,阻斷何志偉的立委連任之路(劉玉秋攝)

民進黨台北市第2選區(大同士林)立委初選上演「堅偉之戰」,最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以41.97%,險勝現任立委何志偉的39.7%,阻斷何志偉的立委連任之路。王世堅表示,初選的勝出是另外一個重責大任的開始,他有信心整合,也希望與何志偉間「一笑泯恩仇」;何志偉也展現風度,強調只要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幫忙。

民進黨本週執行第一階段立委初選民調作業,多個選區競爭激烈。其中,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因為市議員王世堅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引爆「堅偉之戰」,被視為全台最激烈的一級戰區。

民進黨20日公布該區民調結果,王世堅以41.97%,險勝現任立委何志偉的39.7%,阻斷何志偉的立委連任之路。

王世堅受訪時表示,初選的勝出是另外一個重責大任的開始,這是他遇過最艱鉅的選舉,也讓他看到「善良與邪惡」的一面,他很感謝同黨議員們在他在最困頓的時候,對他伸出援手,接下來他會加速整合選區內的各種不同意見,讓他在大選勝選後積極解決問題。王世堅也提及自己會撥電話給對手何志偉溝通,他有信心何志偉會很有風度的接受他的勝利並祝福他。王世堅說:『(原音)我有信心、也相信他們會基於民進黨好的傳統,就是敗選退出、支持勝利的一方。』

未能競選連任,何志偉受訪時坦言,人不可能沒有情緒,但他此刻抱持感謝的心情,民調結果差距不大,他要恭喜對手,也要謝謝所有支持者。何志偉也強調,他會努力為民進黨下一屆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打贏勝選,不會缺席,也呼籲所有支持者,一起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何志偉說:『(原音)只要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何志偉一定全力以赴來幫忙。(所以不會有脫黨參選?)我從參選、當時候補選由蔡英文主席徵召到現在,都是依照黨內機制、共識在走,所以不用擔心。』

不過,由於初選過程「堅偉之戰」從網路哏圖隔空互槓,到何志偉提告對手加重誹謗罪;王世堅反批濫用司法,雙方攻防不斷、砲火四射,外界關注兩人選後能否彌平初選裂痕。

王世堅對此表示,他會用誠意與何志偉好好溝通,男子漢大丈夫,他希望彼此能「一笑泯恩仇」、到此為止。王世堅說,上了自家擂臺,大家比劃比劃就好,不必簽生死狀。何志偉則說,他還未接到王世堅的任何電話,但他相信兩人很快就會聯絡。何志偉強調,民主非常神奇,可以大吵大鬧,但後續的修復能力也非常強,只要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他都會當作自己的選舉去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