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歐洲多國解除疫情限制太粗暴

  • 時間:2022-03-22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歐洲多國解除疫情限制太粗暴
世衛組織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2日)表示,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英國在內的多個歐洲國家,解除COVID-19限制措施的方式太過「粗暴」,而且現在又可能因為傳染力更強的BA2變異株,而出現確診病例上升的情形。

世衛組織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在摩爾多瓦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對歐洲疫情大流行的發展「樂觀但警覺」。

克魯格指出,在世衛歐洲區53國中,有18個國家疫情升溫。

他說,「我們見到確診病例特別增加的這些國家是英國、愛爾蘭、希臘、賽普勒斯、法國、 義大利以及德國。」

克魯格指出,這些確診病例增加背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BA2變異株,專家指出,BA2的傳染力比BA1增強了大約30%,但並沒有更危險。

不過,「這些國家正在粗暴的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從太多(限制)變為太少。」

根據世衛的資料庫,歐洲COVID-19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在1月底達到高峰後就急遽下滑,但在3月初又再度上升。

過去7天,世衛歐洲區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10萬例,死亡1萬2,496人。

累計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歐洲區的確診病例增加為將近1億9,440萬例,超過192萬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