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通過新一波提名 彰嘉花東四戰將就定位

  • 時間:2022-07-06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通過新一波提名 彰嘉花東四戰將就定位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最新一波縣市長提名。(劉玉秋 攝)

民進黨備戰2022年地方選舉,中執會今天(6日)通過最新一波縣市長提名,正式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與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這4位戰將有完整歷練,也有百分百的執行力,未來擔任縣市首長一定能讓中央地方緊密合作,在變局之中穩健帶領城市進步發展。

2022縣市長選舉腳步逼近,民進黨加速提名作業,中執會6日通過最新一波縣市長提名名單,正式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與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執會後也隨即偕同被提名的參選人共同舉行造勢記者會。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這次提名的黃秀芳、李俊俋、Kolas Yotaka與劉櫂豪,有2位出身總統府團隊、有2位是表現非常優異的國會戰將,這樣的推薦是要向選民表達民進黨對這四個縣市的重視。蔡英文說:『(原音)這四位候選人,都有完整的地方和中央歷練,都有百分百的執行力和親和力,也都有一顆滿滿服務故鄉的心。未來,由他們來擔任縣市首長,一定能讓中央地方更緊密合作,讓我們在變局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發展。』

蔡英文也一一向選民推薦、介紹這次提名徵召的戰將。針對彰化縣長部分,蔡英文說,明年彰化縣建縣將滿300年,現在正是擘畫下一個百年的重要時刻,黃秀芳長期在地服務,深入了解民意,以她的專業和努力,一定能讓彰化找回光榮感、為城市注入新動能。

對於徵召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蔡英文說,李俊俋從基層到中央、從行政到立法,都有完整的歷練,他相信李俊俋是改變嘉義市、帶給市民未來進步的最佳人選。

蔡英文也宣布徵召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縣長。她指出,花蓮一直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需要最強的戰將,而Kolas曾說「艱困不代表不可能」,所以她有信心,Kolas一定能夠翻轉花蓮、榮耀花蓮。

蔡英文最後也宣布徵召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她表示,台東是擁有多元族群、文化融合的土地,劉櫂豪是台東的最強戰將,台東所需要的各項建設,劉櫂豪都努力爭取,為在地帶來進步改變,她相信劉櫂豪一定能帶領台東發光發亮。

蔡英文說,近2年多來,在全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民進黨拚防疫也拚經濟,全國疫情逐漸趨緩,台灣也在一步步邁向疫後的正常生活。蔡英文強調,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責任推出最好的候選人來回應民眾的期待,進一步為城市的發展、為台灣的進步共同努力。她期許民進黨在彰化縣、嘉義市贏回鄉親的支持;也要在花蓮縣與台東縣,為地方建設開創新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