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足跡爆量 北市未來將以「風險高低」為公布準則

  • 時間:2022-04-04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足跡爆量 北市未來將以「風險高低」為公布準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表示,隨著COVID-19確診個案的增加,北市府未來將以風險高低作為是否公布疫調結果的準則。(資料照/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4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隨著COVID-19確診個案的增加,北市府未來將以風險高低作為是否公布疫調結果的準則,例如脫口罩運動或群聚吃飯等場域會優先公布。市長柯文哲在新竹受訪時也表示,台灣要開始思考如何應付新常態,他認為可以參考日本的模式,將確診數控制在某個臨界值下。

近日COVID-19本土個案持續增加,台北市每天公布的確診者足跡爆量。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疫情仍在升溫,身處首都生活圈,北市不可能自外於這個區域,因此會持續關注新北及基隆的情況,若疫調人力許可,也會盡量公布外縣市個案在台北市的足跡。

但黃珊珊也指出,隨著個案數的增加,未來將以風險高低作為是否公布疫調結果的準則。黃珊珊:『(原音)以後我們會公布所謂高風險的場所,比如說有脫下口罩、有運動、有群聚吃飯的場域,我們會優先公布,大眾運輸的部分其實都有戴口罩、經過的時間很短、風險低的話,我們就不公布,所以以後我們的公布原則會是採取這樣的方式,也避免大家看到這麼多足跡,可能不會特別去注意。』

黃珊珊表示,過去幾天發現不少個案其實已出現症狀,但沒有警覺,仍繼續上班、上課或從事活動,因此匡列許多足跡與場域,面對清明連續假期即將結束,她呼籲市民如果有症狀,在返回職場或校園前一定要先自行快篩。

另外,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新竹市參訪,在被問到疫情時表示,按照目前公布的統計數字,台灣中重症以上的比例只有0.2%,應開始思考如何應付新常態。他認為可以參考日本的經驗,將確診數控制在某個臨界值下。柯文哲:『(原音)我認為短期之內,在可見的時間內,大概疫情就是會散開,只是說我們要把這個疫情控制在,也許日本是比較model,就是在某個臨界值以下,這個像韓國一天40萬還是太誇張,所以如果每天幾百例恐怕還在可忍受的範圍。』

至於是否擔心疫情嚴重,身為首長卻未坐鎮台北,會遭到批評?柯文哲說,他回新竹掃墓,上午的視訊會議還是照開,在這個時代,不論人在哪裡,透過LINE群組或視訊會議還是可以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