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與朱立倫都盼桃園贏 只是路徑不同

  • 時間:2022-04-06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與朱立倫都盼桃園贏 只是路徑不同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布參加黨內桃園市長提名決定未變,表達參選到底的決心。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6日)凌晨先在臉書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在今天上午正式舉行記者會,強調他的唯一選項就是「贏」,並非是個人勝利,而是桃園人贏、國民黨贏、北北桃贏。羅智強表示,接受黨中央所有的機制,如果最後沒有獲得提名,他也會支持黨中央決定的人選,並且全力輔選。至於是否辭去台北市議員職務,羅智強表示,還需要時間思考。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內亂,除了已積極運作的黨籍立委呂玉玲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凌晨先在臉書發布4點參選聲明,宣布辭去黨副秘書長職務,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6日上午正式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傾聽地方,將桃園打造成國門新首都,也期盼透過自己的參選,激活國民黨內桃園的形勢,刺激更多有意參選的同志一起努力。羅智強表示,他的唯一選項就是「桃園人贏、國民黨贏、北北桃贏」。羅智強說:『(原音)這一場桃園市長的選舉,我要的很簡單,唯一的選項就是贏,但是請大家聽清楚,不是羅智強贏,是桃園人贏、是國民黨贏、是北北桃贏。我宣布參加初選提名機制,然後我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強選項。但是如果黨中央透過機制覺得羅智強不是最強選項,我也會百分之百尊重、祝福跟支持國民黨最後提名的參選人。』

羅智強在清明連假時就打算宣布參選,因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懇談後,臨時取消;之後傳出,朱立倫在電話中以言語威逼。羅智強表示,那通電話後,他有情緒,也有對朋友訴苦,但過去的就過去了,未來的目標就是贏。他說,不要懷疑朱立倫跟羅智強都希望桃園贏,也許彼此對贏的路徑看法不一樣,但是目標都一致。

羅智強也說,諒解黨中央的為難,絕對不會火車對撞,民進黨也不必看好戲。羅智強表示,不論黨中央決定初選、協調、不公開民調,或者徵召,他都接受,如果最後沒有獲得提名,他也會全力支持,並全力輔選。

關於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關係,羅智強表示,外界很多傳言對邱奕勝都不公平,他與邱奕勝惺惺相惜,外界不要見縫插針,未來也會將千里行腳轉換成拜訪地方民代、基層意見領袖和民間團體,加強與地方的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