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追徵國民黨8.6億元 黨產會:合法收入不會收歸國有

  • 時間:2024-03-20 18: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追徵國民黨8.6億元 黨產會:合法收入不會收歸國有
黨產會表示,國民黨的合法財產收入,不會成為未來強制執行收歸國有的對象。(Rti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0日)指出,黨產會透過司法判決,要追徵新台幣8.6億元,未來4年,國民黨所有收入,包含政黨補助款等全部沒收。黨產會回應,國民黨的合法財產收入,不會成為未來強制執行收歸國有的對象。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認定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段時間,國民黨黨產全部都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沒收,也就是手中已經沒有任何黨產,而黨產會又透過司法判決要追徵8.6億元,換言之,未來4年,國民黨所有收入包含政黨補助款等全部沒收,讓國民黨活不下去。

黨產會回應,已移轉他人而無法返還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的追徵,並不影響競選費用補助款等,基於政黨本質所取得的合法財務來源收入。

黨產會強調,國民黨的合法財產收入,例如政黨補助款等,均不會成為未來強制執行收歸國有的對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