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法創造基因編輯寶寶 中國爭議科學家賀建奎出獄

  • 時間:2022-04-08 08:5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非法創造基因編輯寶寶 中國爭議科學家賀建奎出獄
非法創造基因編輯寶寶 ,中國爭議科學家賀建奎(圖)出獄。(資料照片/中央社)

香港明報7日報導, 因「基因編輯寶寶」案被判刑的廣東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前副教授賀建奎,近期已刑滿獲釋。

有中國記者打通他的電話,並確認通話的就是賀建奎本人,但他表示不方便通話。

賀建奎在2018年11月26日宣布,他的團隊成功使用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改變了一對雙胞胎女嬰「露露」與「娜娜」的基因,讓她們將來可以對愛滋病(AIDS)免疫,「露露」與「娜娜」成為世上首例的基因編輯寶寶。中國與全球都對他的研究和相關作法所引發的醫學倫理問題,提出廣泛批評與討論。

2019年1月21日,南方科技大學研究解除與賀建奎的合約,終止其在校內一切教學研究活動。

同年12月30日,「基因編輯寶寶」案在深圳市南山區法院一審公開宣判,賀建奎因「非法行醫」,被判有期徒刑3年、罰款人民幣300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