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台灣模式是減災?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籲長者打疫苗

  • 時間:2022-04-08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新台灣模式是減災?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籲長者打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政府定調現階段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的「新台灣模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表示,我國防疫世界第一,現在疫情症狀99.7%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為了減小衝擊、盡量正常生活,防疫策略以是「重症要求清零、輕症要可控管」,但仍呼籲長者打滿三劑疫苗,才是最好的保護。

由於邊境防疫管制鬆綁,本土疫情也持續爆發,4月後的確診數屢創新高,而政府定調現階段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而不是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是放任病毒肆虐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開放下,兼顧經濟與國人生活,這就是所謂「新台灣模式」。

針對所謂「新台灣模式」的防疫策略是否定義為「減災」?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受邀赴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受訪時表示,我國的防疫世界第一,現在的疫情症狀看到Omicron病毒就是傳播快、症狀輕,所以99.7%以上的人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為了要有效防疫,大家仍要遵守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的相關規範,在合理的管制下,減少社會成本。蘇貞昌說:『(原音)這個規範為了要盡量正常生活,盡量地能夠讓大家都衝擊減小,所以我們現在就是漸漸地能夠把它做合理的管制,輕輕地、慢慢地來鬆開,同時也是減少社會成本的付出,整個就是重症要求清零、輕症要可控管。』

不過,蘇貞昌也強調,最重要的防疫還是要呼籲長者打滿3劑疫苗,這對長者是最好的保護,希望大家都能夠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