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取消3+4電子圍籬新制上路 今起輕症7天可解隔離

  • 時間:2022-05-08 10: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取消3+4電子圍籬新制上路 今起輕症7天可解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將說明最新疫情概況及防疫相關事宜。(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8日)起COVID-19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將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並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輕症滿7天無須採檢即可解除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將說明最新疫情概況及防疫相關事宜。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停,昨天(7日)新增4萬6377例本土病例、11例死亡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8例重症及44例中症,其中18人從未接種疫苗,其中年紀最輕的是40多歲女性個案,從未接種疫苗,有慢性肺病史,日前路倒送醫急救無效,檢出陽性。

今天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將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職場相關接觸者若有症狀就抗原快篩,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並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但確診個案隔離、居家照護及居家檢疫期間仍維持電子圍籬措施。

另外,考量Omicron變異株特性是以輕症、無症狀居多,病毒去化速度也很快,輕症居家照護對象距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即可解隔,檢驗陽性日為今天起的確診者都適用,但不回溯適用今天前的確診者。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據衛福部推估,5月中至月底,國內將迎來這波本土疫情高峰。衛福部昨天宣布,將要求雙北、基隆、桃園急性一般病床500床以上的醫院,一週內開設30%專責病房,全力救治重症患者。

台大醫院工會在臉書(Facebook)向社會求救,太多醫護人員確診、醫療需求持續攀升,最嚴重時的台大急診,兩名護理師必須負擔100名病人的照顧事宜,醫護人員強調,現行政策毫無拘束力也沒有將民眾導引到適當去處。後續配套將是今天記者會關注焦點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